四灵,道旁吟。

俊才之杰,材匪勘难。

【金(存黑金)x安莉洁】病

*虐文注意

*精分梗

*金柠cp向,注意避雷

*小学生文笔,大量ooc

--------------------

03

      警局的通缉令上,金这个名字已经挂了很久。他似乎只是单纯为了杀戮而杀戮。

      他把武士刀从口喉插进少女的食道,少女不从。于是他切割下少女的下颚,然后一直插入到胃部,再向脊髓的方向齐齐切割出来。

      他把订书钉订在了报亭老奶奶的眼球上,玻璃体混合鲜血一直往下流,流进了被掏空内脏的腹腔。

      他把……

      案卷一层层翻阅,我又忍不住反胃,把昨天的隔夜饭也给吐了出来。他其实是我的小学同学。当初他阳光的样子吸引到了不少的朋友。但让我没办法想象的是,现在通缉令上的他却挂着诡异的微笑,金发变的惨白,五官虽未扭曲,却端正的格外阴冷,眼睛空洞洞的,里面是反复缠绕交杂的血丝,让我不免想到了前线上组织坦克前进的铁丝网。

      不过还好,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了。我们已经谈查到了他的住所,今天晚上就可以潜伏进去,实施抓捕行动。


04

      金的住所其实比我想象的杂乱。以前遇到的连环杀手都自诩为艺术家,住所的家具和物品都摆放的井井有条,但是金就像是普通的大龄宅男一样。客厅的沙发上胡乱扔了一堆柠檬糖的包装纸,还有一些倒歪了的速溶咖啡粉撒在茶几上。电视是很久没开的样子,按钮都卡住按不下了。卧室更是没法看。几团被子卷成了不知道什么形状的团,还在床边放了几瓶空气清新剂,柠檬味的。

      这家伙似乎对柠檬有什么执念。但是这很正常,我不是也一样吗,我对钱有执念。

      开个玩笑。

      距离预计金回来的时间还有几十分钟。我又逛进了书房看看。书房却意外的整齐洁净,几柜子的书一尘不染,一看就是经常翻阅的样子。这才有点连环杀手的样子嘛,我想。

      但是没有世界名著,没有童话故事,没有恋爱小说,也没有金瓶梅这样的不可言状之物。满满的书架,都摆着精神病的有关书籍,尤其是精神分裂症。

      我有点好奇,随手抽出一本笔记本看看。这本笔记很奇怪的半边突出在外面,像没记完的样子。上面是歪歪扭扭儿童画一样的简笔画,是蜡笔画的。画的是一个蓝色长发少女带着柠檬头饰。

      我的后脑勺似乎被什么东西碰了一下,下意识的转过头去,恰好额头撞到了一个硬硬的东西。在半黑不黑的夕阳余光里,我看清了那是一个鸭舌帽。我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个人,化成灰我都认得他。我天天在通缉令上看见他。

      后面的门框能提供的视野中,地板隐隐约约流淌着一层深色的液体。一只手下面是整齐的刀痕,掉在垃圾桶旁边。那是我们队长的手,上面有以前和歹徒搏斗留下的刀痕。


01

      我是金。我的父母对我要求很严格。小学毕业之后,把我送去了最好的初中。我不堪压力,最后爆发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到底知不知道我们是为了什么?你就不能有点出息,学学你的姐姐吗!我们养你就为了受气?你是什么态度?”

      父亲指着我考试错的最后一道题大骂。暑假开始,连做了一天练习题没合眼的我神智已经开始恍惚。

      那天我和父母第一次争吵。晚上在门口台阶睡觉的时候,我梦见了一个蓝色长发的少女。她带着柠檬头饰。我是家长老师眼里的好学生,从不会早恋。但是我承认,她那么完美,她符合我对配偶所有的幻想。

      “金,你,很累吗?”她用一股让人很舒服的缓慢的语气道,指了指我。我和她似乎原本就认识。

      “是的,我好累,我没睡好。”我顺其自然的躺在了她的双膝上,然后神智开始有点不清楚。

      “那就睡吧,下面交给我就好了。”


02

诊断书

患者姓名:金

症状:喜欢女性化物品,留长发,染成蓝色。对柠檬有近乎疯狂的嗜好。但依然可以保持自己的意识。自言自语。

医师意见:初步诊断为精神分裂症,症状较重。患者由于在过大压力或其他作用因素下萌生出第二人格,目前来看是一个名为“安莉洁”的少女,以满足某种缺失的情感。

可麻醉后强制进行手术,使用医疗新技术,进行脑白质精神洗涤。


05

      “那一天她死了。”金站在我面前,像个哭泣的孩子一样。我被绑在了椅子上,十根手指刚刚都被扔进了旁边的绞肉机。

      “对不起……我真的不想剥夺你们的生命。因为反复呕吐,我已经患有了严重的胃病。现在只能靠输入营养液维持生命。”

      “但是没关系。精神分裂症最可能诱发的方式,就是极度刺激大脑的行为。我只能想到杀戮。”

      “爱上自己的另一个人格,很可笑,对吗?我没有资格剥夺你们的生命,但是我没有办法。我一直想要当个好人,但是为了她,为了那个女孩子,我选择堕落。”

      “只要我再能见她一面,我自然会自杀。但是我却连和她说一句话的可能性,在现在来看……都没有。我不甘心。”

      之后他又说了什么,我听不清楚。我只觉得我的脖颈上温热而又冰凉的东西开始逐渐停止流动。我歪了歪头,血把那个笔记本沾满了。


评论(8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